神宫斯_

📷

[上瘾]01

【上 瘾】三部曲之进行曲 

罗飞×陆风平

•ooc属于我

•长篇剧情向 he

•有私设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致幻剂?”



又是致幻剂,罗飞低头思索着,表情凝重。

一个月内连续出现两起杀人案,且被害人均处于被催眠状态,这已经引起了上面的关注。


一个普通的下午。

罗飞正组织大家就最近一次的林瑞麟案开分析会。



“罗飞这个人啊……”走廊里,鲁局朝着专案组走去,身旁跟着一个年轻人。


“能力很强,能打能指挥,就是脾气差。”鲁局轻叹一口气。


“你初来乍到免不了要遭一番冷眼,你们俩年纪相仿,彼此担待着点。”


“您就放心吧,我最擅长了。”年轻人双眼含笑道,眉目间尽是温柔。





“这几起案件联系起来还存有一条暗线。”罗飞指了指线索板的几人,“赵丽丽因为嫉妒、李小刚因为欲望、包括目前的林瑞麟因为贪吃,这分别对应七宗罪的 ‘嫉妒 ’ ‘欲望’ ‘暴食’。”


“照这么说,凶手是依据七宗罪来实施犯罪,已经出现三个,我们的范围是不是可以缩小到剩下四个?”

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罗飞点点头,“但是凶手极其狡猾,加入了催眠因素来混淆视线。”


当事人陷入梦境,其行为都会失去判断,这对破案很不利。


“罗队,如果我们有一位催眠师,是不是能打破现在的被动局面?”

许久未吭声的小刘突然想起前些日子和罗飞一起参加的催眠研讨会,其中那位迟到的年轻催眠师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。


“要不,我们请研讨会上迟到的那位?”




“请哪位啊?!”




“鲁局。”所有人一齐起立。


“鲁局您怎么来了?”罗飞放下手中的笔。


“听说你们缺催眠师?正好!这是局里给你们外聘的顾问,以后就负责你们的案件。”鲁局拉过身旁的年轻人。


来人留着一头棕色卷毛,衬衫叠穿,外罩一件卡其色风衣。


陆风平上前一步,伸出手,露出招牌笑容:



“你好,陆风平。”



鲁局拍了拍罗飞,凑近低声道:“这可是我老朋友的得意门生,如今便宜你小子了,你可别让我下不来台啊。”

随即笑道:“你们好好磨合着,争取早日结案。”



“罗飞。”



罗飞朝陆风平点点头,略过他伸过来的手。“调整一下准备会议。”


陆风平倒是也不恼,依旧眼含春光。他早就摸清楚罗飞这个人了,鲁局果然没骗人,上班第一天就遭冷眼,哦不,第一分钟。


这是给我下马威啊……


他随便找了个椅子坐下,罗飞几次不经意看向他都能准确无误的对上陆风平的视线,那双眸子仿佛有什么魔力。



“罗队,聊聊?”散会后,陆风平摸进办公室。


说是办公室,其实也就是个小隔间。

整个专案组原本就是个闲置档案室,615专案组成立后,鲁局才批给他们作为办公区。


“你想聊什么?”罗飞闭着眼靠在椅子上,听到声音,长长的睫毛动了动。


“我帮你查案,作为交换,你告诉我08年阳县命案你发现的线索,怎么样?”陆风平开门见山。


罗飞不为所动。


“除了我,放眼望去整个龙州有哪个催眠师敢接你们的案子?能力上你放心的啊!“陆风平掏出一根棒棒糖递了过去。

葡萄味的。



“理由?”罗飞挑眉。


“为了正义喽。”陆风平把罗飞没有接过的棒棒糖顺手插在笔筒里。



“行了行了。”陆风平收起先前的吊儿郎当。


“如果我说,这只是一个普通儿子想要找出杀母凶手呢?”


“罗大队长会信么?”


陆风平苦笑着。


母亲被残忍杀害,凶手至今逍遥法外,这十年来他备受煎熬,如果不是有老盒周姨他们照料着,陆风平指不定活成什么颓废样子。


“嗯。”罗飞站起身。


他信了。

当年的档案他看了无数遍,每一页,每一个字都像钉子一样深深扎斤罗飞的心脏。


这是他永远也迈不过去的槛。


他不认识陆风平,但是他记得这个名字,在邓燕的个人档案里出现过。



罗飞不得不承认陆风平的这个理由很有说服力。



“欸?”

怎么突然变态度了?


“你要告诉我,你是怎么知道我有线索的?”罗飞渐渐逼近,陆风平的后腰抵在办公桌上,罗飞干脆双手撑住桌子把他围了起来。


罗飞比陆风平稍高一点,陆风平需要微微仰头看他。



该死的压迫感……

陆风平此时无比痛恨自己小时候为什么不多补补钙。



“我调查过你。”


“龙州刑侦大队副队长,罗飞。”



陆风平直言不讳。

“我进警局当顾问说白了就是为了你。”


陆风平不喜欢拐弯抹角,虽然他不清楚罗飞会是什么态度。

但应该不会是什么好态度。


“我凭什么答应你——”


“凭你需要催眠师!”

陆风平高声打断他。“而在你面前就有一位。”


“你需要我。”


“同样我也需要你,咱们各取所需。”


“催眠师”是陆风平最引以为傲的身份,这个身份已经成为陆风平最后的筹码。

他没有底牌了。




他在赌。




僵持了几秒后,罗飞抽回双臂。



“怎么说?你答应了?”

“别不说话啊?”

“我可当你默认了啊!不许反悔!”



“跟上。”

罗飞已经走到了门口。


“哎!等等我!”


靠!腰酸了……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更新:每月15日、30/31日



(。ì _ í。)

评论(17)

热度(18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